您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教师名录

闵卫东简历


发布时间:2022-08-30



闵卫东

闵卫东教授国家级人才入选者,二级教授,农工党江西省委会副主委,博士生和硕士生导师,曾任南昌大学软件学院院长,现任南昌大学元宇宙研究院院长、江西省智慧城市重点实验室主任。是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杰出会员、十几种国家级科研项目和人才计划的评审专家是江西省高层次人才、江苏省双创人才和双创团队领军人才。

江西省数字经济学会副理事长和秘书长、江西省虚拟现实产业链专家咨询委员会秘书长、江西省虚拟现实技术创新联盟副理事长、科技部03专项示范的国家级新区赣江新区专家组联合组长、江西省电子信息产业链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南昌分部前副主席

在清华大学获计算机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从1989年开始在国内外从事计算机视觉、虚拟现实、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研究,应用于视频智能、元宇宙、智慧城市等领域

在加拿大的Alberta大学和著名跨国计算机公司从事科研和管理工作18年。研究成果获加拿大工业界最佳高新科技产品奖。世界四大硅谷工作过,包括美国湾区硅谷、加拿大渥太华北方硅谷、中国中关村硅谷、印度班加罗尔硅谷。

近5年主持承担了19项科研项目,包括国家级项目5项,创新团队和重大专项等10项省部级重大项目。在IEEE TMM、IEEE TITS、IEEE TCSVT、IEEE TVT、IEEE TETC、IEEE TIM、PR、ESWA、IEEE IOT、IEEE Network、ACM TOMM、ACM TSN等顶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近年获得江西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优秀产品奖2项。成果应用于智慧城市建设中,取得良好经济效果。获批和申请国内外发明专利20余项。

回国后创建了三个科研创新平台及相应的创新团队: 南昌大学元宇宙研究院、江西省智慧城市重点实验室、智慧能源互联网国家级人才工作站。

闵教授的团队招聘国内外的优秀学者(教学教授系列和研究员系列)和博士后。

联系方式:minweidong@ncu.edu.cn

本网页于2022年8月更新)

- 1 -

南昌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School of Mathermatics and Computer Sciences,Nanchang University


地址:南昌大学前湖校区理科生命大楼A区四楼

电话:0791-83969506

邮箱:smcs@ncu.edu.cn

院长书记信箱:475496189@qq.com

常用链接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图书馆

南昌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