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学工 党建工作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盛况


发布时间:2022-10-17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学院师生党员代表240余人分别在理生楼A414、理生楼A502、信工楼b404和18栋先锋站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盛况,另外还有110余名师生代表通过各种方式观看盛况,各位师生党员代表全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感触颇深。

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实现精准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我们坚持动态清零的防疫政策,最大程度的守护了中国人民的健康安全,中国人民在党的带领下,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自豪感,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院长黄伟谈到,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为未来五年及更长时期的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谋划,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备重大意义!这次盛会的召开令我心潮澎湃。作为一名归国后一直工作在高校计算机与人工智能领域教学、科研一线的教育工作者,我将继续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以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为己任。继续发挥好专业专长,争当高水平原创性、引领性科研技术创新的排头兵。通过立德树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工作,为国家的网络强国数字中国重大战略,为江西省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2+6+N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高层人才代表吕博强老师说,今天,我非常高兴和荣幸作为学院教师代表,与校领导和学院党政领导一同在前湖校区艺术楼音乐厅观看了二十大开幕会。这是一次全党全国、所有中华儿女的盛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报告振奋人心,让我洗礼了精神、升华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总书记强调: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作为一名有着15年党龄的教育工作者,我为这个伟大的时代而无比自豪和感动,必将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工作、奋勇向前,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高层次人才代表庞孟老师说,非常有幸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师生代表集中收看开幕式活动。在这里,我想对习近平总书记谈到的三个要点谈一谈自己的心得体会。第一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人才是社会发展的基石,也是强国战略的支撑。为了避免再次出现高端科技被卡脖子的情形,我们确实要做好未雨绸缪,集聚天下英才引领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同时,我们也要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道德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第二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中国是具有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我们也曾有强汉盛唐的辉煌,我们每个中国人都应该要有高度的文化认同和文化自信。第三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总书记强调一国两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创举,是香港、澳门回归后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安排,必须长期坚持,同时也要贯彻爱国者治港原则。对于每个中国人来说,我们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积极建设祖国。国家强盛和社会稳定是领土完整强有力的后盾,我坚信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能够实现!

优秀共产党员、数学系主任肖水晶说到,今天,我和支部成员在理科生命的A414一同认真聆听和学习了习近平同志所作的二十大报告。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信心满满。大会报告的主题特别鲜明,内容特别全面,重点特别突出;报告对面对未来五年目标提出了新思路、新战略、新方法。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工支部书记冯豫华老师说,在世界百年未有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时间节点上,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隆重开幕。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二十大为党和国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等指明了方向。计算机系全体党员教师集体观看了二十大开幕式。会后全体党员教师积极讨论,大家结合十八大以来国家发生的巨大变化,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备受鼓舞,现在充满了干劲。

研究生党员颜鹏飞同志说,党的二十大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时刻顺利召开,提振起了各民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百倍信心,叩响了新时代的强国之音。身为一名党员,当前我们拥有无比广阔的时代舞台,更应自觉践行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刻苦科研,敢攀高峰,不辜负自己的大好年华和一片赤诚之心。

用数学191林思红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明白了要坚定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新时代青年一定要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决心,把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把自己的人生目标与祖国、时代的命运联系起来,树立远大理想,培养良好品德,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

南昌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School of Mathermatics and Computer Sciences,Nanchang University


地址:南昌大学前湖校区理科生命大楼A区四楼

电话:0791-83969506

邮箱:smcs@ncu.edu.cn

院长书记信箱:475496189@qq.com

常用链接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图书馆

南昌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