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学工 党建工作

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涛教授为数计学院教师讲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时间:2022-10-27




近日,我院召开了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涛教授解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院系领导班子、支部书记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易槐红书记主持。

首先,刘涛教授结合刚刚胜利召开的党的二十大,从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为契入点,剖析了当前中国发展面临的三个变”“五个新,对比前三卷深入浅出的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的背景、意义和主要精神内涵。

刘涛教授从政治建设、五位一体、保障条件和两大革命四个方面,重点解读了全书的框架结构和思想脉络。他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在专题内容的布局上,凸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政治建设的高度重视,它解答了中国为什么要坚持党的领导的核心地位,为什么要坚持人民之上的立场,为什么要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同时刘涛教授通过自己的独到见解,诠释了敢于斗争对于解决并完成时代课题的重要作用。

最后刘涛教授建议在座的各位领导、老师,学原文读原著,读懂读通,体悟真理的说服力,以期实现理论学习和业务实践的融会贯通。

南昌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School of Mathermatics and Computer Sciences,Nanchang University


地址:南昌大学前湖校区理科生命大楼A区四楼

电话:0791-83969506

邮箱:smcs@ncu.edu.cn

院长书记信箱:475496189@qq.com

常用链接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图书馆

南昌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