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学工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青年忆往守初心 红心向党迎七一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6



青年忆往守初心 红心向党迎七一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在“七一”建党节到来之际,数学与计算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学生党员代表一行40余人,于6月24日来到了江西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以“青年忆往守初心 红心向党迎七一”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一起回忆并学习那段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

活动伊始,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易槐红带领党员同志,面向入党誓词再次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声音是每个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对党忠诚的誓言,更是决心要为新学院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的承诺。入党誓词宣誓完毕,在书记带领下,我们面向馆内烈士纪念雕像庄严的三鞠躬,以缅怀为中国革命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前辈们。

接着我们跟着讲解员的步伐,先后深入学习了井冈山时期、苏区时期、长征时期、抗日战争时期以及解放战争时期的党史,更深入了解如方志敏烈士等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仁人志士的斗争史,一段段革命历史跃然眼前,参加活动的党员们深受震撼。

随后,参加活动的学生党员代表交流到,经过这次江西革命烈士纪念馆之行,深化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在平时的学习中,应该更加勤奋刻苦,真正用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让革命烈士精神在新一代共产党员里继续传承。

此外,数学与计算机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也分别在瑞金和婺源两地,用他们的行动迎接七一的到来,传承红色基因,勇担青春使命!

叶坪红军广场上,数学与计算机学院“探访红色故地,传承党史精神”社会实践队在红军烈士纪念塔前驻足留念,这里曾是我党执政后的第一次阅兵地点,也是第一次授旗授章典礼的地点。实践队成员在实地感受之后,深刻地体会到了我党艰辛的奋斗历程,同时对历年来在革命战争中牺牲的红军烈士们产生了极高的敬意。

在婺源县长尧小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爱洒乡土 筑梦支教”社会实践队在课堂上与孩子们一同举办了“红色故事小讲堂”、“大家一起学红歌”、“为七一献礼手工制作”等活动。在课堂上,队员向孩子们讲述着《狼牙山五壮士》的故事,将爱国情怀与红色精神植根于孩子心中。孩子们在队员们的带领下,一同歌唱着《我和我的祖国》以及《歌唱祖国》两首红歌,稚嫩的童声唱出了孩子们对党和国家由衷的热爱。还有那亲手画出的天安门,亲手缝制的红军包,是我们为即将到来的党的生日献上的赞礼。

南昌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School of Mathermatics and Computer Sciences,Nanchang University


地址:南昌大学前湖校区理科生命大楼A区四楼

电话:0791-83969506

邮箱:smcs@ncu.edu.cn

院长书记信箱:475496189@qq.com

常用链接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图书馆

南昌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