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学工 党建工作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基因


发布时间:2023-04-22




缅怀先烈,重温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4月15日,南昌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工党支部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三爪仑犁壁山苏维埃政府旧址,聆听当年红军英勇奋战的革命故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中国工农红军湘鄂赣边区犁壁山苏维埃政府”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湘鄂赣军区副参谋长郭子明率红三军团十六师在靖安山区以及九江修水、武宁和奉新等地开展游击战斗时成立的,随后还相继成立了“中国工农红军靖武奉白区工作团”“中共犁壁山党支部”,苏维埃政府和支部的设立有力地推动了湘鄂赣边区的革命之火从微小到燎原。

走进苏维埃旧址纪念馆,大家认真听讲解观实物,体会那红色年代革命志士艰苦斗争感人场景。

在苏维埃旧址纪念馆里,学院党委委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林振荣主任、计算机系教工支部冯豫华书记和党员们共同重温革命先烈走过的道路和奋斗过的痕迹,缅怀历史,感受前辈们为革命胜利付出的不懈努力,学习英雄们可歌可泣的壮烈事迹,共同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锤炼党性修养。

第二天计算机系教工党支部党员前往烈士陵园开展瞻仰纪念革命烈士纪念仪式活动。在烈士纪念碑前,在场的全体党员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教育和灵魂的洗礼,表达了继承和发扬先烈们不屈不挠、不怕牺牲、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德的决心。

南昌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School of Mathermatics and Computer Sciences,Nanchang University


地址:南昌大学前湖校区理科生命大楼A区四楼

电话:0791-83969506

邮箱:smcs@ncu.edu.cn

院长书记信箱:475496189@qq.com

常用链接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图书馆

南昌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