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学工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云端党课 在新时代条件下弘扬井冈山精神


发布时间:2022-09-15



云端党课,在新时代弘扬井冈山精神

一段岁月,波澜壮阔,刻骨铭心;一种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

2022年9月8日上午,数学与计算机学院领导班子及师生共计930余人相约云端,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第三学期党课。此次党课特邀教育部驻南昌大学党建联络员张泰城教授为主讲,以“在新时代条件下弘扬井冈山精神”为主题。学院党委书记易槐红主持。

张教授指出,“伟大的井冈山革命斗争孕育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井冈山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熔铸于党领导人民在井冈山斗争中创造的优秀革命文化。张教授通过八一起义、秋收起义、南昌起义、三湾改编、南下广东等大量历史材料和图片,详细阐述了井冈山精神的丰富内涵,并谆谆教导我们,要坚定执着追求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和依靠群众求胜利。

最后,易书记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悟,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潜心学习、勇攀高峰,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多听、多思、多悟、多行,自觉学习革命先辈们无私奉献、敢为人先的优良品格,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

学习感想

井冈山精神是民族精神在革命斗争中的锤炼和升华,是中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进一步从坚定理想信念、明晰价值取向上全面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要进一步从增强开拓创新的勇气和敢于担当,要进一步从倡导实事求是的态度和敢为人先的精神上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

——19级应数林思红

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是中国共产党建立的第一个苏区根据地,这里是共和国的“摇篮”,共和国从这里走来。可以说,巍巍井冈山早己不是一座普通的山,它是一座革命的山,一座神圣的山,一座象征着不屈斗争精神的山。共产党人是民族的希望,是井冈山精神的践行者。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然而精神的力量永不过时。我们需要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赋予其新内涵,努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19级计科张明

这就是我们党的伟大、毛主席的伟大,永远用真理指导实践,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寻求真理的应用。井冈山精神的核心是实事求是、敢闯新路。马克思主义的精髓和活的灵魂就在于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实事求是的目的是为了敢闯新路,敢闯新路的前提是实事求是,在实事求是的基础上探索新路,需要有“ 敢为天下先”的气概与胆识,需要有披荆斩棘的勇气与毅力。

——20级信计李寅硕

学习弘扬井冈山精神,我们应当要坚定文化自信,坚定道路自信。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历史中走了两条成功的道路,一条就是井冈山道路,一条是我们现在正在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只有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20级金数张亚欣

艰苦奋斗是井冈山精神的基石。在新时代下强调艰苦奋斗,并不是要大家像当年那样吃红米饭喝南瓜汤,而是要永葆艰苦奋斗的本色。不丢掉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不丢掉廉洁奉公的高尚情操。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21级计算机李志洁

井冈山精神象征着老一辈革命党人的伟大胸怀与革命信仰,诞生于土地革命时期的井冈山根据地,其与井冈山道路是引导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宝贵的精神财富。那段腥风血雨的岁月虽早已过去,然而井冈山精神却永远镌刻于我们心中。

——21级数学马梓萌

本次党课中,我院立足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党史学习教育融汇贯通于教育教学的全过程,深化面向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的“数学+计算机+X”交叉融合学科的工作定位,赓续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学习真本领、真知识,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到来助力。

南昌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School of Mathermatics and Computer Sciences,Nanchang University


地址:南昌大学前湖校区理科生命大楼A区四楼

电话:0791-83969506

邮箱:smcs@ncu.edu.cn

院长书记信箱:475496189@qq.com

常用链接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图书馆

南昌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