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学工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数计先锋,抗疫有我


发布时间:2022-06-03



数计先锋,抗疫有我

有一座城市,叫众志成城;有一批战士,叫白衣天使;有一种精神,叫逆流而上;有一种信心,叫万众一心。疫情当前,南昌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师生党员积极响应,冲在疫情防控的一线,用切身行动诠释党员的内涵、展现党员的担当。

学院党政学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线上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当前疫情工作,形成以支部书记为骨干、以党员为抓手、“点+面”组合的特色做法。教育教学方面,为着力保障教育教学教研质量,以“一系一案”、“一级一案”、“一课一案”为核心的网格化教学管理跃然纸上,我院力争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两不误。

这些天以来,在学院党委书记易槐红、副书记揭琳的带领下,我院多名党员同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他们或留守学校、或加入社区临时党支部,虽奋战在不同岗位、不同地域,却做着同样的事情。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在学生楼栋里,7位辅导员老师默默守护着我们的学生。在家里,他们是丈夫或妻子,是父亲或母亲,而在这里,他们有着同一个身份——学生的“大家长”。他们离开了温暖的“小家”,只为守护“大家”。一轮接一轮的核酸检测,他们化身为信息核验员、秩序引导员、物资搬运员、防疫督察员,只为确保全员核酸、一个都不能少。一次又一次的主题班会,他们又化身为信息传递员和防疫小卫士,传达学校防疫要求,普及防疫小常识,叮嘱核酸注意事项。工作之余,他们像大哥哥、大姐姐一样深入学生寝室,了解困难和需求,组织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充实课余生活,为他们带来了缕缕暖阳。

计算中心常务副主任龚根华同志,妻子在新建县一线抗疫,女儿尚且年幼,却一直坚守在校园,完善线上教学平台,尽最大努力保障全校3万余名学生的线上教学,用心守护疫情下的“云课堂”。

数学系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刘凯同志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工支部党员冯豫华同志、张乐同志积极响应社区号召,以实际行动投身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

在校园抗疫一线,除了忙忙碌碌的医护人员、教工党员,还有80余名学生党员,他们奔走在楼栋之间搬运物资、穿梭于寝室之间相互提醒、往返于食堂为特殊同学送餐,他们的笑脸鼓舞人心,他们的精神感动你我,他们在用各自的方式为校园疫情防控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疫尘不染,静待疫散,不负阳光不负爱!

南昌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School of Mathermatics and Computer Sciences,Nanchang University


地址:南昌大学前湖校区理科生命大楼A区四楼

电话:0791-83969506

邮箱:smcs@ncu.edu.cn

院长书记信箱:475496189@qq.com

常用链接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图书馆

南昌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