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学工 学生工作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八届挑战杯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11-29




培养我院学子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学术氛围,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第十八届“挑战杯”宣讲会于11月14日晚19:30理生楼A502举行。本次宣讲会特邀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胡邦宁主讲,学院专职组织员兼辅导员付轲老师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胡邦宁老师简要介绍了“挑战杯”的创办历史和学界地位。他提到,挑战杯十分磨练人的意志,虽然很辛苦,但其价值十分大。紧接着,围绕挑战杯竞赛简介、竞赛准备、文本撰写和学术论文的三大类——自然科学类、哲学社会科学类、科技发明制作类,胡邦宁老师指出了学生在论文撰写能力上的短板他还强调“领导重视、布局科学、团队写作都是促成比赛胜利的重要因素,缺一不可!”

接下来的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就参赛项目提出了自己的困惑,胡邦宁老师一一耐心解答并提出了合理建议。

最后,付用以往的例子——优化安卓手机系统来向同学解释不同角度去解决问题的重要性,并提醒说到,挑战杯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同时以大量的时间精力为基础,细致设计思路,全力完成作品。

本场宣讲会加深了同学们对“挑战杯”竞赛的了解,为同学们明晰了目标方向和实践策略,充分激发了同学们投身学术的热情和参赛团队的潜力希望本次宣讲会能够为同学们积极投身科创领域助力,并预祝同学们在本届“挑战杯”系列赛事中各尽所长,再创佳绩!

南昌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School of Mathermatics and Computer Sciences,Nanchang University


地址:南昌大学前湖校区理科生命大楼A区四楼

电话:0791-83969506

邮箱:smcs@ncu.edu.cn

院长书记信箱:475496189@qq.com

常用链接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图书馆

南昌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