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党建工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艰苦奋斗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2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雷姊漩 蔡苇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语青年。为切实做好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工作,围绕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党的基础知识、端正入党动机等内容多维度进行教育引导,提高学生思想觉悟,引导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数学与计算机学院于2022年11月22日晚19:00在理生楼A502举行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艰苦奋斗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特邀南昌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曹金生老师主讲《坚定理想信念,立志做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主题党课,本科辅导员老师和2022级新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曹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讲授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

接着,曹老师辩证分析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的机遇与挑战,并呼吁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立志做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没有大稳定,哪来小确幸?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终有一天,我们要替别人负重前行,我们要扛起这个重任。

最后,曹老师结合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勉励同学们说到:一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二要心怀国之大者,敢于担当;三要自觉躬身实践,知行合一;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力量。

一堂生动的入党启蒙教育课结束了,而同学们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热情却因此愈发高涨。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格,为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而努力奋斗。

一直以来,我院始终坚持紧抓新生迎新季和入学关键期,推出新生入党早启蒙、早教育、早引导一系列举措,让入党启蒙成为新生入学必修第一课

摄影:谢嘉乐 刘怡然

南昌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School of Mathermatics and Computer Sciences,Nanchang University


地址:南昌大学前湖校区理科生命大楼A区四楼

电话:0791-83969506

邮箱:smcs@ncu.edu.cn

院长书记信箱:475496189@qq.com

常用链接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图书馆

南昌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