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研”学术领航新征程,激发学术科研新动力 —南昌大学研究生“前湖‘研’讲”第13届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南小研”微讲堂(第二十四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16





本网讯(刘帅 报道)为了有效发挥前湖“研”讲系列活动的思想引领、文化引领作用,打造丰富多彩、有序多样的研究生学术文化活动体系,数学与计算机学院于12141900-2000,面向本院全体研究生开展了南小研微讲堂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数学与计算机学院优秀博士研究生王泽坤同学为大家分享相关的学术经

王泽坤同学是数学与计算机学院2022级博士研究生,曾以第一作者发布一篇sci二区文章1篇,获批发明专利2项,参与国家以及江西省自然基金项目、江西省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多次获得学业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有着较为丰富的学术素养和扎实的专业知识。在本次南小研微讲堂活动中,王泽坤同学报告题目为《基于深度学习的肝脏肿瘤CT图像分割方法研究》概述了深度学习医学图像分割领域的应用报告主要从问题的背景、方法提出、实验结果与分析、总结与展望这四个方面,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她在将深度学习应用于肝脏肿瘤CT图像分割中所研究给出的一类新方法此外,王泽坤同学还向大家介绍了专业论文写作的一些个人经验例如明确学术写作的目的、论文要遵循一个标准的组织模式、论文要明确声明自己的创新性、论文要满足既定的学术规范、论文论点要详细突出等等。

据统计,本次活动参与人数达150人以上在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提问,充分展现了我院研究生深思研学、笃行不怠的精神风貌。科研分为“道”和“术”两部分。“道”是指一个人走过,其他人跟随;“术”是指别人走不到的地方。在“道”和“术”面前又是两种截然不同的境界,对于新时代的研究生群体来说学术写作任道而重远。希望通过本次数学与计算机学院举行的南小研微讲堂活动,能够帮助同学们在科学研究探索和学术论文写作上更上一层楼,也祝愿我院所有的研究生能在学术研究上取得更大的进步。

南昌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School of Mathermatics and Computer Sciences,Nanchang University


地址:南昌大学前湖校区理科生命大楼A区四楼

电话:0791-83969506

邮箱:smcs@ncu.edu.cn

院长书记信箱:475496189@qq.com

常用链接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图书馆

南昌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