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西北工业大学王琦教授为数学与计算机 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03-08




2023年3月7日下午,应南昌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的邀请,西北工业大学光电与智能研究院副院长、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王琦教授作了题为《面向真实场景的人群计数研究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

王琦教授的报告由数学与计算机学院黄伟院长主持。王琦教授首先谈及真实场景人群计数问题的研究痛点与难点,再提出采用前沿深度学习技术计算生成虚拟样本、采用前沿迁移学习技术提高虚拟样本质量、建立大规模数据库和测试平台对前序技术的有效性做完备验证等关键内容;报告内容精彩纷呈,参会老师与学生们收获很大。

本次数智论坛学术交流活动由南昌大学科技处、南昌大学侨联、九三学社江西省科技委员会、九三学社江西省青年工作委员会、九三学社南昌大学基层委员会等具体指导,由南昌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组织与落实。

报告嘉宾简介:

王琦,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导,光电与智能研究院副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机器学习。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IET/BCS Fellow。发表IEEE汇刊论文70篇,ESI热点论文/高被引论文40篇,并获IEEE/Springer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最佳论文提名奖/最佳学生论文奖、吴文俊人工智能优秀青年奖、霍英东高等院校青年科学奖、陕西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陕西省教学成果特等奖等。担任T-SMC:Systems、T-GRS、T-ITS、T-CSVT等国际期刊编委。相关成果在多个国防军事任务中得到了验证示范,解决了一系列技术难题,产生了积极的社会经济效益。

南昌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School of Mathermatics and Computer Sciences,Nanchang University


地址:南昌大学前湖校区理科生命大楼A区四楼

电话:0791-83969506

邮箱:smcs@ncu.edu.cn

院长书记信箱:475496189@qq.com

常用链接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图书馆

南昌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