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学生工作——雷锋月遇上植树节,看数计学子这么做


发布时间:2023-03-21



雷锋月遇上植树节,看数计学子这么做!

雷锋同志曾在日记中写到:力量从团结来,智慧从劳动来,行动从思想来,荣誉从集体来。雷锋同志忠于党、忠于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为了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发扬劳动精神,在第60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我院组织开展“雷锋伴青春同行”主题教育活动。

让我们一起看看数计学子们学习雷锋、挥洒汗水的身影吧!

科技筑梦 志愿同行

3月11日,我院学生在江西省科学科技馆组织开展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在科学表演与科普课堂上,协助科技馆工作人员,推动课程进行,为小朋友普及科学知识。他们和小朋友相处融洽,气氛活跃,课堂上充满了欢声笑语。

播种绿色 拥抱春天

草长莺飞,春意渐浓,恰逢植树节,我院于3月12日植树节当天上午组织学生参与植树,疏松土壤,让同学出力流汗,体验劳动的快乐!

此次活动由陈康阳老师带队,孙阳光同学协助组织计算机223班和224班共计十六名同学在学校五号门附近的种植基地进行松土植树活动。活动现场,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大家分工明确,齐心协力,共同为最美南大再添一抹亮色。

校园清洁,我们在路上!

周末,我院还组织开展卫生包干区的校园清洁活动。计算机221班和计算机222班在赵奥杰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天健21栋周边草地进行清洁。信计201班和信计202班在公寓自律委的带领下在修贤18栋周边草地进行清洁。清洁打扫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每一位同学共同为创建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而出力!

同时,为锻炼学生的内务劳动能力,进一步提升我校学风建设,各班同学积极行动起来,认真整理寝室内务,保持寝室的干净卫生。

数计学子积极响应号召,投身劳动实践,热心志愿服务,清洁美化校园,在劳动中体验生活万象。本次“雷锋伴青春同行”活动不仅是一次践行雷锋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劳动育人的生动体现,更是一场如沐春风的精神洗礼!

摄影温芮叶文杰吴悦杨发云高磊胡彦东殷晨曦

写稿: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南昌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School of Mathermatics and Computer Sciences,Nanchang University


地址:南昌大学前湖校区理科生命大楼A区四楼

电话:0791-83969506

邮箱:smcs@ncu.edu.cn

院长书记信箱:475496189@qq.com

常用链接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图书馆

南昌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