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学思践悟淬初心 凝心聚力建新功——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党支部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二)


发布时间:2023-05-25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各支部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行红色理论学习,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理论学习

近日,孟全军书记组织召开了数学与计算机学院数学系本科生支部支委(扩大)会,会议宣布了协助支委工作的党员及对接工作,商讨了支部5月主题教育活动开展计划。在会议最后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政治理论学习,观看了视频“如何贯彻《中国共产党党章》”。

同时,计算机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开展了“听党课、忆初心、强党性”主题活动。

优秀党员周梦韦分享了自己实地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的感悟,带领党员同志追寻红色记忆,重温艰苦岁月、光荣历史,勉励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大力弘扬前辈们战天斗地、愚公移山,顾全大局、无私奉献,不畏艰难、迎难而上的伟大精神。

心得体会

正所谓思想贫困往往来源于理论贫困,加强理论学习,是提高政治素质的需要。作为一名成熟的党员,我们应该把理论学习当成终身追求的目标。

加强理论学习,有助于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如果不加强理论学习,我们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就会发生偏差,这是十分危险的。

加强理论学习是提高思想境界和道德修养的重要途径。坚持学习可以保持共产党人与时俱进、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加强理论学习,当然也有助于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共产党员学习理论,根本目的是要提高我们党执政兴国的本领,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傅晓东

小结

通过一系列理论学习教育活动,我院师生党员学习到许多关于红色文化的理论知识,并表示要将理论转化为实践,用自强不息的不懈奋斗,在变局中开创新篇,以奋斗者的姿态和勇气,让青春焕发更亮丽的光彩!

摄影、写稿: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南昌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School of Mathermatics and Computer Sciences,Nanchang University


地址:南昌大学前湖校区理科生命大楼A区四楼

电话:0791-83969506

邮箱:smcs@ncu.edu.cn

院长书记信箱:475496189@qq.com

常用链接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图书馆

南昌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