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数学与计算机学院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3-05-16




512日下午,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在理生楼A414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由学院党委书记易槐红主讲,学院领导班子、两系(中心)、各党支部代表参加会议。

易槐红以《学思想 见行动 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题,围绕以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学院主题教育见实效走前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与南昌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在精准对标对表紧密结合实际中科学谋划学院的未来发展四个方面进行阐述。

易槐红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破解学院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团结带领学院师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易槐红要求,一是要把立德树人作为学院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真正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来做思想政治工作;二是要严格学院师生党员的日常教育和管理,使广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号召学院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到六个下功夫,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四是要结合当前前沿科技、数字经济等,不断探索创新基础学科人才培养模式,着力构建高质量基础学科人才培养体系,将毕业生就业民生工程做细做实做好;五是要紧扣学院事业发展规划(2023-2027年)核心内容,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聚焦目前学院发展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去解决、一项一项去落实,真正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报告中间,学校党委书记罗嗣海、党政办主任黄希红一行随访来到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并与现场的师生党员亲切交流。

罗嗣海强调,数学和计算机两大学科对于当前数字经济发展、国家科技进步至关重要,学科融合要更多释放学科的作用,真正实现1+1>2的效果,学院要把主题教育转化为内生动力,真正把人才培养工作与主题教育有机结合,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南昌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School of Mathermatics and Computer Sciences,Nanchang University


地址:南昌大学前湖校区理科生命大楼A区四楼

电话:0791-83969506

邮箱:smcs@ncu.edu.cn

院长书记信箱:475496189@qq.com

常用链接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图书馆

南昌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