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数学与计算机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5-16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数学与计算机学院于5月10号晚19点在理生楼a502,特邀中共江西省委党校副校长、教授潘泽林为大家作专题辅导报告。学院领导班子、各党支部支部书记和师生党员240余人参加了此次专题辅导报告,本次专题辅导报告活动由党委书记易槐红主持。

潘泽林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章》为题,从“党章修改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二十大新党章的内容和要求、二十大新党章的学习和贯彻”三个方面,为大家作了一场生动精彩的专题辅导报告。

潘泽林指出,要从历史维度和现实维度认识党章修改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从历史角度看,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修改完善党章是党的建设的一个惯例,也是一条成功经验;从现实角度看,修改完善党章是适应新时代形势任务变化和党的事业发展的新需要。

潘泽林强调,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充实完善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定位,明确了“两个确立”的历史意义,证明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等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所具有的丰富内涵和旺盛的生命力。同时新党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同志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潘泽林希望,广大师生党员对于二十大新党章的学习和贯彻,要增强党章意识,做学习党章的模范;要增强宗旨意识,做遵守党章的模范;要增强法规意识,做贯彻党章的模范;增强使命意识,做维护党章的模范。

最后潘泽林寄语广大青年师生党员要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南昌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School of Mathermatics and Computer Sciences,Nanchang University


地址:南昌大学前湖校区理科生命大楼A区四楼

电话:0791-83969506

邮箱:smcs@ncu.edu.cn

院长书记信箱:475496189@qq.com

常用链接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图书馆

南昌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