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活动
吴泉水教授学术报告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上海数学中心常务副主任吴泉水为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1126日,应南昌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邀请,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上海数学中心常务副主任吴泉水为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数学类(应用理科)专业建设实践》的学术报告。

吴教授在报告中回顾我国数学类专业(含数学与应用数学和数理基础科学)和应用理科专业(含信息与计算科学)建设之历程着重介绍数学类一流专业和新专业“数据计算与应用”专业的建设思考、发展和实践情况。整个报告内容精彩纷呈,与会教师积极向吴泉水教授请教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和金融数学专业建设和新专业“数据计算与应用”专业建设相关事宜。参会老师与学生们收获颇丰,会后围绕相关问题也展开了激烈讨论。

报告嘉宾简介:吴泉水,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上海数学中心常务副主任。曾任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上海数学中心执行主任。长期从事非交换代数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研究领域包括非交换环论、非交换代数几何、Hopf代数/量子群的同调理论等,在国内外著名学术刊物包括Duke Math .J. 和Trans. AMS等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曾解决所在领域的几个公开问题或猜想,在若干相关研究领域做出重要贡献。曾获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称号、宝钢优秀教师奖、教育部高校青年教师奖、教育部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奖、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奖励。担任多个学术期刊编委。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10余项,出版教材或专著3部。

南昌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School of Mathematics and Computer Sciences, Nanchang University


地址:南昌大学前湖校区理科生命大楼A区四楼

电话:0791-83969506

邮箱:smcs@ncu.edu.cn

院长书记信箱:475496189@qq.com

常用链接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图书馆

南昌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