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南昌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计算中心

计算中心

作者: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来源:     点击数:       时间:2022-03-24     【打印文章】


       南昌大学计算中心是江西省示范实验教学中心和全国计算机实践教育联合会理事单位,是我校十大基础实验教学中心之一,由原江西工业大学计算中心、江西大学计算中心及江西医学院计算中心三个单位合并组建而成,已成立30年。

目前,中心有专任教师实验技术人员等在编在岗教职工共46,其中正高职称4人,副高职称26人,中级职称16人。计算中心现有实验室面积3443.66平方米,多媒体教室7个(1400平方米),计算机1600台,可同时容纳1600学生上机实验,是省内规模最大的计算机教学实验室。

计算中心承担全校非计算机专业本、硕士学生的计算机类公共课程的理论与实践教学任务,目前年均授课人数1.5万人,年均人机数60万。计算中心积极改革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近三年来承担省级教学改革项目6项,省级教学成果奖特等奖一项、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3项,出版教材2部(其中实验教材1部),中心核心课程《大学计算机》获批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省级线上线下混合一流课程,指导的学生参加各类省级、全国竞赛取得骄人成绩。 计算中心承担了软件工程专业硕士学位点的建设与人才培养工作,现在每年招收硕士生40以上,现有软件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近120人。近年来,在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工作中,计算中心近三年横向课题经费达1000多万元,在教育管理与服务、人事社保管理信息系统、应急救护培训等领域做出较突出贡献。是一个集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为一体的教学单位。

计算中心制订了健全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注重对学生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实验技术人员积极参加各类实验室安全培训,同时采用远程监控、人脸识别、二维码识别等现代技术手段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自建立以来从未发生过任何安全事故。

计算中心本着”立德树人”、“以赛促教”、“文化育人”,“全员育人”的教育理念,努力营造环境舒适、文明、整洁的实验室环境和勤勉好学、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历经多年的建设发展,计算中心已经成为省内规模最大、师资雄厚、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对外交流为一体的计算机通识类课程教学与研究中心。


相关附件:



设为首页 | 中文 | English | 联系站长

电话0791-83969506     投诉电话:0791-83969507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昌大学前湖校区理科生命大楼A区四楼